close

回來高雄也已經快八年了!想當初毅然決然地從北漂青年返鄉變成南飄大叔,五子登科在故鄉是件值得慶賀的事情,五年前買車,四年前結婚,三年前買房,兩年前生了我的寶貝女兒Q寶,不是說好五子登科嗎?怎麼只有四項呢?因為銀子隨著其他四項迅速減少,但這也是甜蜜的負擔,我一點也不以為意。

高雄天氣很熱,消費物價跟天龍國比起來便宜許多,很適合講究CP值的我們一家子,嚴格說起來現在的生活算是愜意,只是比較沒料想到的,卻是我買的房子問題,在買的時候房仲說買房所重location、location還是location,我家附近有國小國中大買場便利商店和公園,生活機能超好,更何況是四層樓的透天,不怕有鄰居問題,又不用繳管理費(這點讓我堅持要買透天嗎,其實是要留長輩房啦)就房仲口中的地點因素還有什麼可以嫌的嗎?沒想到卻敗在了地勢這個因素,地勢比較低窪讓淹水成了夢靨。
pexels-photo-763398.jpeg

去年2018年7~8月的颱風季節,尤其是8月底的外圍環流帶來的豪雨,整個南臺灣,包括高雄,只要地勢低一點的地區,就開始積水不退,那時候我待在家裡不敢出門,整夜大雨,家裡的Q寶也睡得很不安穩,白天醒來發現,水都淹進家中一樓,天啊!我的車也在一樓車庫呀!看到這情況整個心都涼了,就已經銀子日益減少了,沒想到還碰到這種鳥事,還是得打起精神來,面對災後重建,房子一樓淹水造成汽車機車受損,
一樓的家具和電器多少也有損壞,在打掃家園清理善後的時候,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小心一個恍神,不知道被利器還是碎玻璃割傷,一條不算小傷口血就汨汨流出,嚇得我趕快就醫縫合,這次的淹水不但造成修車換家具等等上萬元的支出,還有加上受傷就醫的醫藥費,只能用身心俱疲人財兩失,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因為有受傷看診紀錄,我就請我的保險業務員也是我的好友阿嘉來幫我辦理賠,意外的實支實付剛好幫我cover一點點的醫療支出,不無小補,跟阿嘉聊到事情的原委,他居然給我一張名片和LINE帳號,建議我去安裝防水閘門,剛好這家廠商是阿嘉的客戶,(這家廠商有跟阿嘉保工程責任險)我也很信任阿嘉,相信他推薦的不會太差,阿嘉也跟我講:防水閘門就像保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概念,我也沒料到下個大雨就會遇到淹水、財損、人受傷這麼多風險。
16131cd7cbf00000a568.jpg

對於【防水閘門】還是一知半解,所以有請古哥大神,搜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的廠商都是做成一般商業網站,不是放放案例就是一些制式化的東西,當然也有查到阿嘉給我的名片上頭這家高高順防水閘門他的官網上面有豐富有趣又長知識的介紹文,有由來、丈量方式、種類、法規、和廠商優勢,甚至缺點也寫進去,第一觀感就不錯,感覺有在認真經營這給消費者求甚解這塊,第二觀感是因為這家廠商總公司在新竹,而且南寮離我外婆家很近,新竹是我的第二故鄉,人不親土親,原本想凹凹看有沒有鄉親價,結果運氣很好剛好遇到周年慶特價優惠九折,精打細算不吃虧。

基於觀感好和好友阿嘉推薦的,趁著年底大掃除前,我馬上和高高順這家廠商約,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都是用LINE聯繫,比較即時性又不怕漏接,內勤的小姐也很客氣跟我講解,約定好要先丈量才能施作和報價,在約時間這點,它們公司有一項優勢很符合我的需求,因為上班請假不容易,所以我約丈量的時間就放在我休假在家的時間,配合度不錯,這點至少讓我少請半天假,有賺到的感覺。

154118.jpg
不知道為何新竹的廠商為何可以配合度那麼高,原來這家廠商是全省都有據點和工班,既然有配合度,我也不需要執著找近的廠商,丈量完也報價後,價錢也還算合理範圍內,就給高高順這家廠商做防水閘門囉!

做的過程其實算快,半天就完成了!技師還給我一張保固卡,據說這張卡可以保障十年,算是售後服務,也是半個服務業的我,很重視這個,技師也在施工完成後示範如何安裝和拆解,總價花了6萬,還遇到周年慶打9折多省6000元。價格有比其他家便宜一兩成,外觀部份看起來比較沒設計感,廠商說法是說因為防水閘門金額比較大,他們盡量以實用性為主,外觀看起來就比較不華麗。

154121.jpg

除了防水閘門之外,技師也推薦我多安裝了防逆流的工具,多加購了地板塞和馬桶塞這兩種零件,也才多了3300元,這算是幫防水閘門多買一層保險,怕水會沿著管線逆流回室內

2019年是嶄新的一年,經歷過去年那段可怕的災害後,我們家一樓門口多了一層保障,就是防水閘門,沒想到今年真的又遇到了淹大水,第一次組裝擋水片的時候有點生疏,組裝完成後挺有成就感的,我家就像一個堅固的堡壘,外頭的水就不會淹進室內,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其實我算了算,如果去年沒有安裝這個耐用防水閘門,我去年那次的淹水損失大概也要3、4萬元,如果今年又發生一次,那付出去的錢加起來早就超過我安裝防水閘門的總費用了!擋掉這次風險,這樣算起來,其實我也才花了2、3萬安裝費而已,如果明年或下次再有一樣的狀況,我就回本了,這樣感覺真的和保險很相似,難怪好友阿嘉會推薦我去裝這玩意,因為他也是有危機意識的風險趨避者

這次安裝防水閘門讓我很滿意,我也要推薦我鄰居來做,以我的例子,高高順防水閘門值得讓我在高雄地區做推薦,上述的保固十年、配合度佳、防逆流配件足和用心經營官網,客服人員客氣聲音好聽、來安裝的技師很好聊有問必答,都是我推崇的因素,CP值不可或缺,價錢合理還有優惠,重要的是趨吉避凶的功能。

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去搜索高高順防水閘門資訊。

arrow
arrow

    南飄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